Pages

Sunday, January 15, 2012

第十五章


成年礼
宿舍乒乓比赛后的成年礼,我们班的男生几乎都梳同一种发型,这发型几乎都是被女生笑的。
我这时是没法抗拒了,因为老师说我尖端的发型会影响这项活动的庄严性,所以我也没办法。
她看见我的发型,就是以那种很痛苦的表情说:很丑啊!
其实我倒是蛮满意这发型的,至少会有新鲜感,还有那背后充满欢笑的准备工作。
成年礼后,她还是一样说了同一番话,但我倒没那么介怀。
这也是交流的一种方式。
这个时候发生了另外一件没有事先安排,但却是突发奇想和让我觉得很开心的事情。
那就是我和她打招呼的时候,首先是和她的母亲有一个非常短暂的交流。
然后就立马问她是否要和我父母亲打招呼,她是很兴奋地说:好啊!
这种反应,实在让我惊奇。
是真是假,我开心就好。

她系你个女朋友阿?妈妈在车上用广东话问我。
吾系啦,比较好的朋友咯。平时在功课上有来往拉。我心里是怯怯暗喜,妈妈都这样问就好了。
平时最喜爱在车上胡思乱想的我,此刻应该是再进一步想像我和她的关系进展,但我没有。
我应该把这幻想变成事实,应该是时候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