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January 15, 2012

第十三章


运动会
这一届的运动会,我可没白白浪费。
第一天我没参与到活动,只是做了一个步操的演习罢了。
我特地在看台上选了一个可以轻易地看到她的位置坐下来,然后都把时间花为队友加油打气和三五不时地瞄她。
我还以为这样的话就可以很开心地看她。
我以为。
在下午,我到更高的看台上和其中一位到校交流的台湾生谈天。
在这段谈话中,我无意中发现汶安就坐在她的身旁。
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有这种感觉,觉得她们很像情侣。
当然我知道这不可能,她们不可能在这个时间点凑成一对。
只是在看到他们这样坐在一起后,就莫名的火起来了。
也因为这样,我当天郁闷了大约13个小时。
我差不多要把自己气坏了,回到宿舍还要看见他们两个在宿舍的走廊上聊天!
算了,这干醋还得自己解决,解铃需是系铃人。
睡个觉就没事了。

第二天去到学校,一大早就收到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
早上经过她阿,她问我能否在运动会完后和她一起走回学校。
当然可以啊!这千载难逢的机会,当然要快快答应阿!
哈哈,过后的项目进行时,都在想等下一起步行回学校时的情景。
种种应该和不应该有的情景都在脑海里不断浮现。
她和我一样都参加标枪,比赛场地距离看台有一段不短的距离。
所以在她比赛的时候,我就利用了朋友的相机,zoom到她比赛的场地看她比赛。
但是在zoom的时候又不能让别人看到,所以那种感觉是很刺激的。
朋友都好几次劝我说不要一直用,等下还要拍我们班级男生4x100米决赛的画面。
当然,我也还没到那种有女生就没有朋友的程度。
所以我还是省省用那架相机,现在回想起,我还可真是疯狂阿!
可惜的是,事情往往就是和既定的计划不一样。
她约了我是在430分走回学校,但是这个时候还在运动会的闭幕礼。
我原本的意思是想要在闭幕礼过后一起走回去的,但是这回学校习惯性地把活动延迟了。
这个时间点令到我很尴尬,实在不知道该走还是留下来参与全程。
我先是想让她等一等,因为我觉得闭幕典礼不会花上很久的时间。
好了,这次她做了决定。
她搭了朋友的车回学校了,因为她不想让母亲等很久。
说真的,在那一刻,我的感觉是很复杂的。
这样,我就可以有始有终,完全参与我最后一届的运动会;
但我的机会成本就是没能和他一起走回学校。
这可能就是我追到她的一大过程阿!
我虽连忙向她道歉,但这次的失约,让我每次想起都会很心痛。
那种痛,就像是被人家重重一拳KO,即使想反击也有心没力的感觉。
这种状况,就好比拿锤子敲钉子时误敲到自己的手指,先是责备自己的愚蠢,竟然可以让这么一个好用的东西敲到自己的手指,然后手指和心理就痛一段时间,接着就是无限的感叹。
但是话说,她可还真孝顺的阿,爱家的小孩,我喜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