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January 15, 2012

第三章


~期末考中~
512日 星期四 晚上宿舍自修时间
隔天考经济学,而在后天才考商业学。
我在复习着经济学时,慧茹说要学商业学。
我就仗着内容都差不多一样的心理,就去教她商业学。
然而,因为是后天才考的科目,她的学习意愿也不太强烈,所以就和我说起笑话来。
“你有被飞鹅咬过吗?”她问我说。
“什么是飞鹅哦?应该没有吧。”我满怀疑惑地回答说。
“这个就是飞鹅!”她笑着说完,就以非常迅速的速度,用右手的四只手指与拇指在我的左手臂的皮肤上抓了一下。
“知道了没?”她把与我的距离拉开再笑问我这个问题。
“你还真调皮!”我皱着眼眉,但嘴里却笑着地回答。
在那天晚上,寝室熄了大灯后,我本想回去读经济学,但因为想和她相处久一些,就说起鬼故事来。
到了十一点,老师也要休息了,我在推了她的头后,就回去寝室。
事后,室友凯铭也因此酸了好几天。
没关系,我觉得,这是值得的。
*过后出来的成绩,这两科的成绩也有维持平常的水准,没差拉。

513日 星期五 晚上10点至12
这晚,她很累,累得第一次要求说要小睡片刻。
在到了规定的时间,看样子,她是准备熟睡过去了。
看着她这睡觉时可爱的脸蛋,手就很自然地去捏她的脸。
捏的时候,心情是超紧张的,因为这是我第一次捏女生的脸!
接着我就给予她一击“飞鹅咬”,她才睡眼惺忪地起来。
“那么快阿?我还想睡阿”她眼睛深深地把眼睛眨边说出这一句话。
我见此状,就再用两指轻轻地往她腰部一按。
果然比较有精神了。
“我撑不过去了,待会三点再起来读商业吧,还有英文没完全读完。”她边收拾边说道。
“好吧,也只有这样。等下三点我也起来陪你读拉!”我面带微笑的说着。
“真的吗?”她皱着眉头,疑惑地问着。
“真的拉!等下谁先起来就morning call另外一个人咯。”
“好阿!恩,就这样。晚安。”她用手顶在嘴部前打了个小呵欠。
我回到房间立马设下闹钟,拜托去六楼自修室打拼的室友,方便的话,也叫我起床。

514日 星期六 凌晨约三点至早晨
“诶,要三点了咯,要叫阿莫起床了咯。”在睡梦中朦朦胧胧地听到蕾丝丸和荣少的说话声。
向他们道谢和关了电话预先设好的闹钟,看了看时间,还允许我赖床多五分钟。
读书和女孩之约,让我在欲罢不能的睡意中,睁开眼睛并下了床,拿起课本到楼梯口读书。
步出房间,走在寂静的走廊上,凉风犹如刺骨般吹得我打了个哆嗦。
看见女生宿舍的楼梯口,还没出现她的踪影,心里暗自说:“还真是一只猪阿。”
打去给她,嘟嘟响了几声,就听见急促的声音说:“起来了啦。”
ok。”我说完就把电话给挂了。
过了几秒钟,就看见她拿着书本出来了。
和她sms了一段时间,就进入了完全备考状态。
裤袋里电话的震动把思绪弄乱了,把书本从脚搬开,电话荧幕上写着:
我先去睡一睡拉,安
看对面楼梯口,没人。
回了一封信息,没回,应该是睡着了。
“还真是一只猪。”我笑笑地说。
五点了,原本在我隔壁自修的高二生都走了后,风还是那么的冷,顿时让我觉得很恐怖。
五点半,她起床了,到厕所洗刷,再做一些房间的卫生工作,就回到原本的位置坐下读书。
“待会要不要一起吃早餐?”我发了封信息问这只猪。
“好啊,等下六点灯一开,我就要下去吃了。”
很好,高三第一次三点起床读书,中学生涯第一次和喜欢的女生吃早餐,都在今朝。
她妹妹。慧雯,也和她一起吃早餐。
她妹妹今年初三,也是标准的美女。成绩好,会跳舞,样子漂亮,市场是比姐姐更大了。
那时和慧茹玩脚踩脚的游戏,把双方的校鞋都踩得不像样。
虽然过后在洗校鞋时,才会暗骂自己玩这种活动,但脸上却是挂着笑容的。

514日 星期六 期末考时段
和女生那么早相约吃早餐,竟然不会觉得困。
反而,是在第一科英文的时候,竟然不知不觉倒下去睡了一会。
在考场内,我发誓,我绝对不会在考试时半夜起来读书!
在迅速地完成了英文考卷后,就慢步走到客栈,准备进图书馆做商业学的复习。
看见慧茹在和朋友们一同复习,就轻步地走到她身后推了她的头一把,就往厕所的方向走去 。
她也马上来找我算帐,快步地追上我,然后在长年光线不足的走道,推我的头说:“你欠打阿?!”
“哈哈,还好咯!你怎么样?商业备考得还可以吧?”
“可以吧,大概大概咯。”
“哦!那个……”我很快就帮她复习一遍她还不熟悉部分,然后就走向客栈。
同是毕联会主席的誉松,样子和脚步都很急地走向我。
“家俊,那个领带有麻烦了。刚刚老师……”他眼眉邹得很重的向我叙说领带的事宜。
那你可以现在去找老师吗?我被老师训得很烦阿。他一脸无辜的说。
“好吧,我现在就去。”我脸带忧虑的回答。
“慧茹,我等下再去找你,高二文商x班吧?”
“恩,你先去忙拉。”
忐忑。领带的事宜从一开始就烦了我许久了。
一开始厂商就欺骗我们,我们老师和主席都被欺骗了。
现在还不守信用,信口雌黄地说要钱。
其母之!重点是还影响到我们考试的情绪,而且我还是负责人!
这厂商还真的给了我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
向老师交待一切,幸亏老师也明白事理,不然我可惨了。
也因为这样,全盘事情都交由老师处理,我内心是愧疚死了。
我第一次被赋予的重任,就这样,被这厂商搞砸了。
事后,我就马上到那高二的课室找她。
从办公室到教学大楼,像段誉使出的林波微步,刚上到课室走廊,气还喘着。
她也碰巧从电梯走出,说:“好,很好!你是守信用的。”
一起在课室,坐在她的对面,任她踩我双脚地一起复习。
此时此刻的我还不是单身,所以是在开心的同时,还是有一些愧疚感的。
“我要下去拉,时间要到了。你待会加油阿!”我看着时针不断逼近考试时间的说道。
“恩,你也是。加油!”她拿开了踩在我校鞋上的双脚。
我站起来,惯例地推了她的头一下,心满意足地走出课室。
*在商业这一科,她也拿下整年的最高分,这是我成功的一次,因为数学就不行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