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January 15, 2012

第十二章


台湾生的房间内
义卖会后,台湾委派了五位台湾生到学校交流,为期一个月。
好客的兴华生,一般上都很喜欢与外来的客人交流。
高三生的我们一班宿舍生都养成在晚上到他们的房间一同聊天。
我第一天进入他们的房间,就陷入了进退两难的状况。
为何这么说?看看下面的状况。
台湾的朋友们都想听我们这几位入房又血气方刚的男生的青春爱情故事。
在房间内的有四位,其中三位(包括我)都曾经或正在喜欢彗茹。
这一点被很八卦的蔡同学不经意的说了出来。
这样就好玩了,一位坐我隔壁、另外一位坐在我对面。
其中一位就是我最大的强敌——汶安,另外一位就是外号王子的男生。
我们都被抛出一个问题,就是喜欢她什么地方。
这个问题应该对我来说是很好回答的。
应该。

从当初我喜欢是因为我觉得她是我理想的对象,但在熟悉后,我的那马达2000cc的想像能力再次与理性结合了。
在性格上,她常都表现出倔强的性格,骨子里的坚强、
她很能玩,在很多方面,她都可以玩到很疯、
她也很能读书,我的意思是,她可以很勤劳地读书,有那么一股拼劲值得仰慕;
在脾气上,她能够在尽量不损人的情况下抒发情绪,敢怒敢言。
这些点是我极其欣赏的。
与我的性格和脾气比起来,可以说是相辅相成,搭配起来也应该算是不错的。
但也因为她的倔强,可能会与我往后的生活起很大的冲突;
她那让我觉得随心所欲和没有计划的拼劲,也在她抱怨说想放弃的时候,我觉得我把她理想化了。
我是大男人主义,虽非很强烈,但她没有实行我所定下来的的一些做法时,心里仍是郁闷的。
再仔细地想想,其实我和她虽然见面的机会是增加了,在友情上也稳定了下来,但我有多了解她?

每次想到这里,我都不会再想下去了,我总有很多安慰自己的说法,把自己说服得心安理得。
我不是她肚子里的虫,所以不了解她也很正常。
她的敢怒敢言和我处处为人着想而憋在心里的作风;
她的倔强,骨子里的坚强也正可补足我这让人有书生印象。
不正是阴阳相合,相辅相成吗?
五官和身体的比例都不错,这些元素相加起来,我还在嫌弃什么?
敢敢去追就对了,不要想太多。

到阿莫了!快说你是怎么和她搭上的!一位姓王的台湾生问到我了。
我看着汶安那认真和尴尬的表情,还有王子就正以迫不及待的眼神,我就如实回答了。
我只回答了在课业上的交流建立起的友谊,并没有真实透露本身更深一层的情感。

一来,若我还真的如实直接回答,那和汶安的友谊岂不是将到了前所未有的危险点?
之前都是别人猜测,而我也耍太极般地推掉朋友的疑问。
真真假假,就只有当事人说出来后,大家才会有明确相信的选择。
二来,我不像房间内的朋友们会把心里的想法完全表露给别人知道。
知无不言,言无不尽,这说话的技巧,我常在生活里运用,但倒没什么人发现到。

就只是课业哦?难道就没有其他想法吗?
就现在专注读书阿,考试也要到了。有其他想法也只是想牵牵手罢了。
哦,就这样吗?那你真的是很青春哦,现在也做得很正确,在这一阶段的感情都环绕在课业上。但是,就没想过在一起吗?真的没有吗?
现在比较想要专注于学业上。
到这也没再问了,也许他们知道我不像汶安那么容易套话吧。
套不到我的话,但我却知道了坐在我对面的汶安的想法和状况。
在知道他状况的同时,我却有些落寞。
我在想一个很值得思考的问题,我的结局会不会和汶安一样不完美。
有过开心回忆的过去,然而却不是自己想像中的美好结局。
我不知道,我只想要继续走下去。

*在过后的运动会,这位热情的台湾交流生还帮我和彗茹拍了一张合照。
所以在这一个晚上,我的收获是蛮丰富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