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January 15, 2012

第七章


根据我在兴华这六年的观察,男生们在追求女生时,都会使出一些招数让女生对自己留下特别的印象或者难忘的回忆。
男生们的初衷是想让自己在心仪的女生中有特别的地位,然后接下来就能逐步地掌握他们的心思,接着就能逐渐攻克女生的心灵保护层,最后就很可能把到手了。
其实这个动作的杀伤力不是正在使招的男生和我们一般人能够理解的。*
我当然也用了一样的手法,因为除了成功率有一定的保障外,也对自己有一个保险。
只是,我该怎么让自己在她心目中有一个特别的位置呢?
纵观我所认识的男生,都会为女生设一个外号。
设外号就是因为要有亲切感,要为这女生心中设立一个商标,其他男生只要叫这位女生那个外号,女生都会稍显抗拒。
而抗拒这事情,不是每位女生都会,但多数都会。
男生们就只能靠感觉为女生起一个她能接受的专属外号。
我就打算沿用之前对她的叫法,就叫 猪 吧。
再想想其他外号,比如:阿肥,肥猪 等等。
这些外号应该不会有其他男生这样叫她了。
我有信心潜在的对手也不会这样叫她。
除了起外号,当然还需要一些活动来加深感觉。
我想了想,既然都住在宿舍,那就时常约出来见面聊天吧。
还有无论在哪里看到她,都要做些有趣的动作逗她。
好吧,一切就这样定下来了。**

回来探讨这杀伤力。
如果成功把到手,而又能够维持这段感情到天荒地老,那当然是最好。
但我们都知道现在的天长地久太遥远,所以我也不好写。
在把到手或者接近把到手的时候,女生的心灵保护层都逐渐被剥开,已经慢慢开始喜欢上,或者爱上那个男生,因此会对未来有憧憬;
而大多数男生在追求时,都会甜言蜜语,做一些很遥远的承诺。忽冷忽热的追求手法也让女生的保护层脱落得更快,而在接近把到手或者把到手后就会开始慢慢厌倦,开始寻找新目标。
在个人利益之上的社会,男生不会觉得自己做错什么事情。觉得自己做错事情的,顶多也只能道歉和带着愧疚的心情继续一段新的恋情。
而这时候对女生来说是何其痛苦阿?
当一个女生开始动情的时候,我相信他们对爱情的执着和期望绝对是难以想象的。
而在这个时候男生却放弃了,女生也不得不放弃和放下他们。
放下这两个字,说起容易做时难阿!
若两人的感情是逐渐淡化,那杀伤力则会相对的减弱。
可现在一下子就得学会放下,那种痛苦是他妈的非常难受的。(请允许我使用这样的词语,因为个案就发生在我周边。)
女生会因为这样抱头痛哭好几个星期甚至是好几个月、
因为这样在心理和生理上大受影响而让家人与朋友担心、
因为这样让别人误以为是扮清高拒绝男生后装可怜,人缘和印象分直落、
因为这样在学业上一落千丈 等等的结果;
而男生就留下了道歉的一段话就离并开始寻找新目标。
女生的解释,如果不是与她熟悉的,会有人相信吗?
心里的歇斯底里,也终究只能一个人承担。
将心比心,如果你是这位女生,你会有什么感觉?
为了避免这个案再次上演,所以我到目前为止追求女生都没立下很遥远的承诺。
我觉得这是我即使单身,但我没这样伤害过女生,也比那些自以为没有错的男生好。

**
这样我就时常找些时间出来一直和她聊天,有时做到让别人误会和对手吃很大的干醋,我还是很开心的。
在各自房间或者楼层看见对方,那种作动作或者会心一笑的打招呼方式,也是让我心里一丝丝的温暖。
其实让人误会我倒不会很开心,因为事实上我也没有真的和她在一起。
可是即使没有在一起,这种让我感到亦真亦假的情感,也是难以忘怀的。
高中三年,也就只有这一次得感觉特别逼真,特别动情,所以就决定了这一部小说的诞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