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January 15, 2012

第四章


516日 星期一 期末考试后
考完了数目总是不平衡的簿记,心情的失落也就只是考完试时的一刹那。
这对我们文商班的同学来说,也不是什么新鲜事。
因为有时就算平衡到,答案也可能是错的。
换上了稍微可以见人的服装和短裤,就和一班朋友到sino*休闲。
*sino:巴生最大间,最出名的网咖。在马来西亚,也属十大最佳网咖之一。
晚上还有晚会,所以班上的一群男生就齐聚一堂,欢乐欢乐一番。
由于我不会,不想,不要玩现阶段最热门的游戏——dota,所以就在面子书内浏览。
也就在这次习惯性的浏览和找朋友聊天中,对一位不幸的女生写下了这么一句话:
“我觉得我们还是维持在好朋友的关系吧。我们还年轻,不应该为了当时玩而玩的承诺,弄到我们这样。我们先做回朋友,如果感情是稳定的话,那就在一起吧。现在,真的不是很适合到这个阶段。”
恩,我明白。我没事的,我们还是朋友。J
“谢谢你的大方。对不起!”

这是我到目前,在感情上,做到最愧疚,最后悔的事情。
我和我当时的女朋友分了,不到三个星期。
我中学生涯,做过最最最愚蠢的决定。
我恨这个时候幼稚的自己。

2011419号 晚上宿舍自修后
这两天的下午,和noobie(我的前任女友,为了隐私,就写外号吧!)相处得比以往好
我当时和她的互动比较多,也比较玩得起,就这样,当时对她有了好感。
就这样,这两天一直传简讯,传阿传,就在这晚,出事了。
因为一些事情,写了几乎男生都会有意无意探视军情的那句:“这样阿,做我女朋友拉~”
“哇,你是认真的吗?”电话上的荧幕显示着这么一句话。
我知道我不应该这么做,我知道这只是我对她短暂的好感,我知道我再这样下去,我会后悔的。
但此刻我的心理和身理,需要这份感觉。需要一个女朋友。
“是。可以不?”传送的扭被按下了。
电话随即被我丢去前方的书桌,心烦意乱。
过了让我心不安的几分钟,书桌呜呜声地震动着。
这个啊,给我一些时间想想。明天晚上告诉你,恩,晚安J
晚安。

2011420号 晚上宿舍自修后
搭了长年需要维修得电梯,再步入回到房间,已经创下了我的最快纪录。
“你是认真的吗?不是玩我的哦?”unlock电话后的信息显示这么一段文字。
这是我最后可以改变结果的一刻。我可以的。
“对不起,我昨天只是玩玩的。哈哈~你不会当真吧?!”
这一句,在我脑海里浮现了。
我的手指是按了这么一句话:
“是,我是认真的。可以做我女朋友吗?”
我错了。心是跳得很快的,我在想我往后会怎样。
“可以。没有玩我哦?”
“没有,我的初恋。”
天啊!我是什么人阿!我变了!
好吧,这么一段情缘,只维持了三个星期。
虽然只是三个星期,但在这段时间里,我还是得到了很多不一样得经验和回忆。
一对像在偷情的情侣,一对很好玩的情侣,一位很善解人意的女友,一位充满愧疚心的男友。
想起第一次毫无预备的牵手,会弄到她生气;
想起每次下课到她班前,都会到厕所把头发梳到高高;
想到在班上,想牵她手却怕她生气,然后还去问能否牵她手却被骂笨的囧样;
想到有一次和其他女生玩得太过,她的朋友向她投诉后,她给了我这么一个“下次要玩也不要给她朋友看到”哭笑不得的回复;
想到每次通电话都会随时被挂的风险,就只因为怕被她的母亲发现;
想到……
虽然只有三个星期,但我得到的,是能让我用一辈子的经验。

把面子书的状态调去‘单身’,就茫然地在网上游览。
在网咖内的游戏时间完了,到外草草享用了午餐,就到一位朋友家休息。
时间要到了,大伙还是死命赖在床上。
骆班导师亲自打电话来,负责人也打电话来,我们还是找借口说快要到了。
其实,还在床上~
好啦,5点开始拍毕业特刊自由版面照片的茶会,我们五点才去。
虽然说我是很讨厌人家不守时,但偶尔做一下坏孩子,也不错阿。:P
拍完照片,吃bbq,骆老大走了,慧茹的信息来了。
是询问我状态的信息。
回答她的问题时,心情倒是没受到今天分手的事情影响。
这个茶会,和彩雯——我高中三年最最最要好的女性朋友,分享我们在这方面的事情。
坐在朋友家外的桌椅,屋内吵吵闹闹的声音和屋外的寂静,成了很强烈的对比。
就好比说骆班导师在课室内发飙时班上同学的寂静,与人群在课室外“不怕死” 的聊天氛围相比的情景。
彩雯算是全兴华,不,也是在我的这18年的生活里,知道我最多消息和新闻的一位朋友。
总有些人,会令你值得相信,甘愿把全部事情都告诉她,而那人却不是你的女朋友,也不是一同出生入死的兄弟,更不是你的家人。这个人只是你的一位朋友。
她现在就在我生命里扮演这么一种角色,目前为止,也是唯一一位。
其实在这个聊天群中,还有汶安和一位梦想要发达的朋友。
汶安,就是那位朋友了,从她一进来兴华,他就计划和行动了。
他知道最近我和她的关系起了很大的变化,也在班上询问过我到底进行到怎样了。
倘若这个问题是别人问的,我还能给出一个我认为和我感觉到的答案。
但是他的身份和资历,是真的让我不知道怎么回答他。
在今晚,彩雯也了解我的心意,就去问汶安,其实他和慧茹进展到过什么程度。
我心想,有这么一个朋友,还真的是很赞!
其实答案对我来说还不是最重要,我要的是经验。
当然,他不会说,也不可能说。我只有从答案中分析。
爸爸突然给了我一个夺命追魂call,好吧,我是孝顺的小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