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January 15, 2012

第十七章


在这接下来的日子里,就到了平时不读书的同学也会努力读书的日子。
高中统考预试、毕业考、高中统考。
我们的交流就得更多时候专注在学业上了。
我的追求计划就被迫延期了,这时候就算能搭上,估计也不会很长久。
大概演算了一下,就统考后吧!
统考后告白,不成功便成仁了。
只要没什么事情发生的话,我在那个时候就会告白。

这一段时间里,我平静了的思绪,分析了自己的状况。
在这四五个月的时间里,我追求她的意愿从来没有停止过。
只不过我总是拖拖拉拉,总是想在清楚了解她后才告白。
也因为这样,我现在没有实体和名分的收获。
可是这些经历,见证了我有在这中学的青春期的存在。
这是我第一次有想要把我们的故事记录下来的想法。
实际上我也已经开始把这些经历打下来了,只不过遇上考试而暂时搁浅。
除此之外,我们利用手册的交流也在这个时候停止了。

这一段时间也发生了几件大事,而这些大事也几乎把我追求的热情磨得所剩不多。
首先是校长在这三联考前,因为身体健康出了些问题,所以住院了。
宿舍的老师也有一个活动让我们为校长祈福,就在每天晚上十点,为时十五分钟。
我在一开始也为了校长的健康和让自己能够沉淀,所以去参加这个活动。
慧茹也在第二次的考试前参与了这个祈福的活动。
而在之后,她也成了我去祈福的一个目的。
在这个祈福运动也间接形成了一件大事。

在第二次的考试前,和一位女性朋友聊天,聊到我和她那不温不火的进展。
这位朋友和我的关系很好,也是一位很值得我信任的朋友。
我有一件事情不知道要不要告诉你。每次看你那么迷她,又不敢和你说。
什么事情?就告诉我吧,没什么的。
不要拉,你现在已经开始记录妳们的故事了。等下告诉了你,你回去就会写很多东西了。她脸上的表情呈现出本身心里的挣扎。
你就说嘛,我没什么的。我脸上故作镇定的说,实则内心深处已经做好了准备。
那你做好心理准备拉。你之前几时开始和她一起吃早餐啊?
预考之前阿。
哇!那么早就开始了阿!但你知不知道,在那段时间,甚至是在预考的时候,我们问她你早上和谁吃早餐。她的回答就是,我自己吃。
她继续说:然后,每次我们在她面前提到你的时候,她的反应就是‘so?!’ 。但是提到力合,她的反应就是然后然后。那种差别,你知道吗?
*力合是慧茹蛮欣赏的男生*
我脑袋理性思考的马达到现在转动得比平时都要快。
毕竟我们不是情侣,她有这种反应也是正常的。
又或者她不想让别人误会,所以就给这样的反应。
其实你为什么会喜欢上她?
因为我觉得她的性格还有一些条件会适合我阿。
你有没有想过所看到的,就只是她想要你看到的东西?
接着就是她向我诉说慧茹的一些日常习惯,一些我比较不喜欢的习惯。
其实你们的关系我们不懂,但如果我是你,我会选择放弃。不会像你这样还在坚持追求一个不喜欢自己的女生咯。
我听了是很不舒服,很不舒服。
这个时候,我的脑袋停止思考,不做任何回答。
我所做的,就是强忍不让眼泪流下来。
我需要被安抚,我需要一个答案。
难道一直以来,她都只想把我当成一种工具,或者是普通朋友那么简单吗?
那当初为什么她又做出那些动作让我继续追求?
难道就是要有我的信任,然后就可以无时无刻地有人能够一起复习,就为了这个目的而已吗?

十点了,慧茹也向祈福的地点走去。
这位朋友也在安慰我后离去了,我照常地去祈福。
很想问清楚,但我克制住自己,因为这不是最适当地时间。
而这一切的迷惑与解答也不远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