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January 15, 2012

第五章


考完了试,总是很轻松的。
对备考还没很认真的我,倒是希望现在能轰轰烈烈来段完整的恋情,为我的中学生涯多添色彩。
现在有了一个期望已久加上有可能追到的女生,所以呢,我决定动手了。
在一切都不确定的状况下,贸贸然行动是愚蠢的。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现在面子书上打了这么一行字:
这种感觉好久都没感受到了,你会是下一个吗?
果然,我是等到了她的留言。
计划第一步成功了,接下来就是要刺探军情。
本来当天就想去刺探的,可惜晚上有些事情做,未能如意。
所以就定在隔天进行。
一大早,和家人拜佛时,电话在裤袋里震动了。
原以为是电话公司的信息,所以没第一时间去看它。
中途休息的片刻,拿起手机却看见是目标人物的信息。
当下是有震惊和兴奋的,但不能马上进行回复的工作,因为拜佛要诚心阿。
虽然现在的心是开始散掉了,但总不能散太多。
等到一切的 工作都完成后,就打电话过去和她说了。
由于她在别人车上,所以此刻也没说太多。
我只是大概暗示了现阶段的心仪对象是她,然后问她是否能接受咯。
因为不能交代太多,所以就唯有放到晚上了。
忍。自古成大事者,都必须要忍。这区区几个小时,我忍。
至少现在我还hold得住。

好了,傍晚时分,电话信息铃声响起了。
我开始了我的攻势。
我一开始是问询她的态度如何,她回答说想在隔天早上上课前才面对面说。
我在信息里是说可以,但我骨子和脑子都在抗议阿!
在好奇心和好胜心的驱使下,我继续了这一次的交谈。
主要是以一问一答式的方式进行。
很快的,我进入了主题。
在婉转的的暗示下,我开始把信息逐渐明朗化。
我是直接问她可不可以当我的女朋友,在这等待回复的过程中,总是痛苦的。
我不断在床上翻滚,不断地按电话看荧幕上有没有信息。
这比上回等待初恋的回复是有少许不一样的。
不一样的地方就是,上次的回复是有一个明确的时间,而对象也还没有什么经验,靠得住。
这一回的回复,假使我能马上就知道答案呢,那倒还好,成败就在一瞬间。但是一旦打起就是流水帐,那风险可就大了。
看电视剧多总会学到一些东西,那就是意外发生的时间点都发生这一个时间点。
心里紧张的情绪是逐渐扩散到全身,这就像是在冠军公布的过程中,参赛者甚至观众的那种紧张的情绪。
好了,信息的铃声响起了。
此时此刻,用膝盖想都知道(引用我高中地理老师的话),我的全副精神都全聚在那四四方方的荧幕上。
在查看信息,电话loading的那几秒里,心情就好像在玩扑克牌,手拿着12点,去多拿一张牌搏一张9。搏到就有,搏不到就胜负未定。
我希望是前者,但往往命运总不会让人们容易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
我的状况,就属于后者。
随后多聊了几句后,就结束谈话了。
心开始烦,因为要打这场战争了,这不好打。
要夺得美人归,必须先把敌人都去除。
其实以目前的局势来看,我觉得我是占有优势的。
烦就烦在,敌人就是我的朋友阿。
虽不是深交,但起码也不是一个坏人,而且还很有恒心地追了三年,我于心不忍阿。
但是,我已经栽了一次了,我不想再失败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