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January 15, 2012

第一章


4月月初  某天宿舍自修时间(晚上7点到晚上9点)
坐在课室左门旁的我突然听到这么一句话
“阿莫,可以教我那个商业的期货市场吗?”
“啊?!”我看了看,原来是慧茹阿。
“哦,可以啊,没问题。”
“你几时得空啊?等你得空的时候再教吧。”
“哦,好。就明天或者后天吧!”
ok,你先忙你的吧。”
对话结束后,她就回去自修了。
我心里觉得怪怪的,怎么她会突然间来请教我啊。
不管这个拉,先自修管好课业就好了。
然而就这么一段话,开始了我俩在这几个月的情谊。

隔天 宿舍自修时间
宿舍高中的自修地点在国字型大楼。
*国字型大楼就是以平方图的角度来看,会看到呈四方形的建筑。
至于为什么叫 国字型大楼 而不叫四方形大楼,这我就不清楚了。
高三生的自修室就在走楼梯走到不会很喘的二楼,男、女生的课室只隔了一面墙。
如往常一样,我坐在课室里面对着黑板的左后方。
在做着分量不算很重的数学作业的我,不时斜眼看看左边会不会有她的出现。
完成了数学作业后,她就手不持物,慢步地走来了。
“阿莫,你还忙着吗?”
“不会阿,现在就要学吗?”
“可以。那我们就在走廊学吧!”
说完,就一同走到课室外,在灯都还没开完的走廊里学习。
我在翻着商业课本的页数地时间里,就趁机问她:
“为什么会突然间来找我教你这部分阿?”
“因为听说你在这方面很好啊,就来找你学学咯。”
听到后,我的第一感觉就是爽!
虽然被同学肯定课业好,对我来说是家常便饭,但被慧茹肯定却是另外一种感觉。
慧茹,姓刘,高一时才从坤成中学转校来的女生。
身体条件让人很容易联想到是一位很会运动,而不说话时会给人感觉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女生。
和她比较熟悉后,就再一次让我领悟人不可貌相的道理
之前对她的印象就是样子还耐看、很有运动细胞、孝顺乖巧、很多狂风浪蝶在周围飞飞准备采蜜的一个邻家女孩。
之前也有过一个令我难忘和兴奋了好几个星期的合作。
那就是在高二的温馨之夜里,我们是双方的舞伴。
可以牵她的手,搂她的腰,看着她甜美的笑容一起跳舞,是多么美妙的事情啊!
这在当时就已经足够让很多男生羡慕和妒忌了。
但也就到只是这样,往后始终维持着见面时就笑笑打招呼的朋友。
说对她没好感吗?在别人眼里属于花痴的我,当然不会对她没有感觉。
有一回,在考完高一的期末考试后,搭电梯前看到她的微笑,就让我心如悸动。
但自卑于本身的各种条件皆不如她的追求者,我就只会读书,所以也就没有多想。
偶尔寂寞无聊时,就假想她和我是一对情侣。
仅此而已。
期货市场其实就是……,明白?”
“恩,明白。但是那个……
我们第一次在课业上的交流,就在一问一答和笑声中结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