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January 15, 2012

第二章


4月月尾
某天第二次下课
毕联会*的会议是多得让人必须牺牲个人的休闲与下课时间,都还不能开完的事项。
*毕联会:毕业班联合会,高三各班委任8人为代表的组织。主要任务是完成高三生们大大小小的活动。各班皆有一位主席,而我就是班上的主席。
这天就如往常一样,主席集合开会。难得的是,会议只用了下课时间的四分之一就结束了。
班上和宿舍的一班朋友,多都在下课铃声响后,便以百步穿杨的速度往食堂走去。
班上就剩下几位享用着爱心便当和忙着参考簿记作业的同学。
心想又得一个人吃午餐,难免有点孤独。
“阿莫!一个人阿?”在下楼梯的时候,被身后一声响亮的声音吓到了。
头往后看,原来是被我叫fatty的瑚芬,身边多了一人伴随,那就是慧茹。
“是阿,刚开完毕联会的会议。现在要去吃午餐。”
“这样阿,要和我们一起吃吗?”
这当然好阿!不用一个人吃,还有美女陪,我马上就答应了。
在吃着午餐聊天时,慧茹突然杀出一句:
“阿莫,教我数学!”
我被这突如其来的请求吓了一下,当下脑袋一空,接着就恢复思绪,点点头说没问题。
“我数学没什么好的咯,靠你了。”她紧接着地说到。
“好的,没问题的拉。”我在把汤匙上的饭菜准备送进口前说。
“明晚宿舍自修前吧,六点多这样,到课室?”
我边点头,边咀嚼着口中地饭菜。
享用完有美女陪的午餐,把碗碟放进指定的盘后,就一起回班去。
“今晚见!”她在进班前转头并挥起手道别时说道。
铃声响起,上课。

当天傍晚
在放学后,和平时一样,具有责任感且身兼图书馆服务团主席的我,到图书馆巡视业务和猎物。
大约五点,就回到宿舍冲凉和准备自修所需要的书本。
“她会需要什么样的帮助呢?”我在选择数学书本时边喃喃自语。
顾虑到手上甘愿承受的重量,我最后决定了带数学统考分类集和笔记,还有簿记笔记去自修。
与室友们吃了晚餐和吹水后,就到课室赴约。
6点,到了课室打点后,看见慧茹和三四位室友在看报纸。
由于当时接近我们中学生涯最后一次期末考,所以提早到课室自修的同学增加了许多。
虽然全都是认识的女同学,但因为没进入女生课室的经验和生性内向的关系,所以就用手拜托静霓叫慧茹。
她摇了摇头,然后向她的方向指着,叫我自己去。
该死!我就是没那个胆量拉,虽然我是男生。
没办法,就硬着头皮,进入课室找她。
“你先上去三楼图书馆外吧,我随后就到。”慧茹看到我后这么回应。
周围的女生都往这方向看,我点了点头后就加快脚步离开。
*事后回想,我在害羞啥啊?!
开了电灯和风扇,再找了个光线较多地桌子放下书本,等候她的到来。
叮!电梯声音响了。她一手抓着水瓶,一手捧着数学书本、计算机与铅笔盒。
今天她穿着比较宽松的坤城中学衣服和兴华体育裤,看起来比较像来运动。
“你好!”我礼貌上地回应一句。
“好!”她边回应边拉开椅子坐下。
 这时双方都一同往刚装上不久的饮水机地方向看去,她就说到:
“今天早上阿,我们班有人带杯面来这边泡。然后按下热水的按钮,发现热水不烧”
“然后怎么办?”
“我的朋友本来想去食堂再泡来吃的,可是上课的预备钟声响起了。”
“哇!那之后呢?”
“之后我的朋友就直接拿整个面咬来吃,说没办法,太饿了!”
我们随即一同大笑,再到饮水机前研究了一番,就开始了数学的解题。
由于我们不是总舍监的总舍监还在放其他老师都没能放的假,所以我们能够在这个客栈*待上更长的时间。
*客栈:由于桌子和椅子的摆放与设置方式,还有地理位置的关系,所以这个休闲娶就被我们称为客栈。
数学只是其中一科统考的考科,所以到了八点,我们就回去原本的课室自修。
这一个美好的傍晚,是我们感情变好的重要转折点。
而在这次的期末考,我们几乎每晚都在宿舍熄灯后,一起到七楼自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