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January 15, 2012

第二十章


毕业之后的两个月内,有过一次见面的机会,那就是在高三的prom night
这晚她穿上一件以我审美观来看不适合她的黑色晚装。
我去邀约她与我一起跳舞了好几次,她都拒绝了。
我也不自讨没趣,过后都没邀她跳舞了。
这晚之后,也没任何交流了。
直到隔年的一月,我们通过电话有过一段联系。
其实一开始我在为她选大学提供一些意见,然后就慢慢开始聊天了。
阿肥阿,之前在年中假期问你那个 是不是有欣赏我 的问题,那你当时给的答案,是真的吗?
阿?这个啊,你说有就有,没有就没有咯。
我认真的拉。我只是要知道那个答案罢了。
那你觉得有没有叻?
我觉得是有咯。我的感觉当时是有喜欢的。
那就有吧。
我很认真的咯。
有拉有啦。当时是真的有拉。
是一直到统考前才没有吗?还是……”
就只是那一段很短的时间。
恩,好吧。谢谢你阿。
原来还真的有喜欢过,只是和我觉得的时间不一样罢了。
我在当下,也就莞尔一笑。
突然想起清穿剧《步步惊心》里的马尔泰若曦给她最爱的四爷的一段话:
人生如梦,白云苍狗。
错错对对,恩恩怨怨。
終不过日月无声,水过无痕,
所难弃者,一点痴念而已。
之前双方所做的一切,就这样来个了解吧。
无论之前谁对谁错,我想就这样算了吧。
再怎么放不下,时间长了,就会忘了。
更何况我没得到过,更谈不下放下,所以也没有念念不忘的理由。
一切就这样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